上個月底進行例行產檢時得知我的妊娠糖尿竟然沒過! 

差點在診間落淚  = .=  因為接下來要另外預約時間再進行第二次抽血(而且還要抽四管....每小時一管)  可怕的是還要飲食控制

產檢後隔一天,我馬上進行飲食控制

參考網路上的妊娠飲食計畫,發現平常吃的東西含醣量都好高

比方說我每餐都會裝兩碗飯>"<

 早餐的饅頭含醣量也高得嚇人,其實別說饅頭了,早餐店的東西根本罪惡,以至於接下來的早餐我只敢喝牛奶+玉米片

但是這樣吃又很容易餓.....所以我會偷喝無糖豆漿  偶爾也會吃鮪魚蛋餅解解饞

中午以及晚餐:

白飯絕對不盛第二次, 第一次的量也差不多半碗而已, 肉阿菜啊可以多吃→主要是控制澱粉的量

其實以我孕期的好食量,大概3點多的時候又會感覺到飢餓了

這時可以來杯牛奶(選擇真的超少的)或是幾顆水果(比方說8顆櫻桃.....)

雖然吃得很難過, 但是真的不願意再聽到沒過關的消息

就這樣撐了6天..... 依約到醫院報到,先進行第一次抽血(兩管的量)→喝糖水→隔一小時再抽一管血.....總共抽了四次

第一次是抽左手臂    再來護士當然是想要從右手臂下手, 可惜我的右手臂總是不好找血管,竟然把主意打到我的右手背上!!! 那一針超痛的啦

結果也是抽不到血阿.....白白捱了一針!

所以接下來都是抽左手臂的血 T_T (以為那條血管會被榨乾.....)

總結:

控制血糖真的蠻辛苦的, 因為平常可以吃的竟然都不能再吃了

戒甜戒飲料還得戒食量......

當然抽完血的當天中午立馬跑到員基附近的義大利餐館吃頓美味燉飯外加一杯蔓越莓奇亞子 , 當下有一種我又回到天堂的感覺

而在當日下午也接到醫院來電說血糖過關的電話!!!!

不枉費我辛苦了6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員基 妊娠糖尿
    全站熱搜

    manih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