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到員基進行最後一次產檢,由於當時baby體重已達3400!!!! 我好怕到預產日這一天會生不出來

跟吳醫師討論過後決定以催生方式跟寶寶見面

日子就定在產檢隔天,也就是9/19日  因為我希望孩子的生日是9/20 (→就愛妳  哈哈)好記阿~~剛好這一天也是農曆8/1  鬼門關了,(→婆家跟先生蠻在意....=.=)

原本我媽媽是反對催生,但我這個人一向是先做再報備 ....我女兒會不會遺傳到我難馴服的個性啊!

到了9/19這一天,我原本幻想著我羊水破了  急急忙忙到產房的畫面都不見了,反而是從容進入產房,緩慢而堅定的跟護士說:  我要待產

於是我被帶到2號房

從門口拍照

69505.jpg

從病床往門口拍,有個簾子可以增加隱密性

72960.jpg

獨立廁所(不是衛浴,無法讓先生盥洗喔)

69524.jpg

先生可在待產房的左側休息

第一次生產,我不顧媽媽反對而堅持打無痛

只因為她聽到醫師說,打無痛對小孩有些微影響blablabla.....

結果每一次來看我的時候根本是災難,每一次來就是要勸我不要打無痛,可以念到天荒地老.....我已又痛又累,還要被疲勞轟炸

真的是這一次最不美好的過程與回憶

但是若不是打了無痛,我在20號的凌晨根本無法好好休息,連帶的先生也無法睡覺,兩人都累,後面哪來體力生產呢

當然那一晚每幾個小時就有護士來內診,真要好好睡覺也是不可能

說真的,有時內診比陣痛還讓人不舒服吶

(那晚凌晨,我一直維持開5公分的狀態沒進步......)

最辛苦的我認為是羊水破後,胎頭要下降壓迫到直腸那股便意......我覺得那段最痛(這個是打無痛也無法減低的痛)

真的讓我淚流滿面了Y_Y

與護士努力了一個多小時(練習用力出力)...胎位還是偏高,於是最後進產房是以真空吸引的方式讓小寶寶誕生

還找一個比較有力氣的護士壓我肚子

那一刻真的非!!!常!!!痛!!!!  

但也很快的,我聽到了娃娃的哭聲   秀秀氣氣   哈哈,果真是女娃無誤

然後我做了一件很後悔的決定

當護士問我要不要抱抱女兒時,我卻搖搖頭(我怕我太感動在產檯上哭啦)....現在想想好後悔阿....錯過第一次親密接觸

 

69910.jpg

但是有抱著她一起照相,還記得她一隻眼張開好像要努力看這個世界

霎時覺得新生命好神奇!!!

就這樣,我結束了長達22小時的奇幻之旅

很辛苦,但是看到女兒......好滿足 ^^

彤.jpg

arrow
arrow

    manih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