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1.jpg

(圖為吃菠菜泥的照片)

終於讓我等到女兒四個月了

這代表→

出遠門不再被長輩阻止!

生活作息比較正常!

副食品預備!

回想從月中出關後的生活真的不是可怕兩字可以形容.....

除了永遠的睡不飽之外,媽咪也要練就做任何事情都要快、再快、更快的好功夫

導致於雖然我想好好記錄育兒過程,但是真的太忙了(生活不是工作就是帶小孩).....

不過彤彤在3個多月大、4個月之後,真的好帶許多

我也有時間做做副食品啦 ^_^

由於做副食品之前需要添購餵食器

我在兩周前就買好貝親軟質湯匙組、boon擠壓餵食器、Avent QQ兔學習湯匙→這也是做了功課之後入圍的名單,畢竟育兒花錢,每一份錢都要花在刀口上阿

學習碗則是選擇玉米田的嬰幼童學習碗  (特色是可微波可機洗,並通過日本厚生省檢驗)

115181.jpg

剛好在選購時看到4個月的食物泥→ HIPP天然馬鈴薯菠菜泥

一罐有125g, 容量不小,但是只能吃兩天很可惜  (但我還是買了=.=)

像彤彤剛開始接觸副食品,根本不可能吃多,而且在第二天吃馬鈴薯菠菜泥時似乎都沒有消化掉,隨著配方奶吐出來

於是今天下午勤勞的做了米糊

首先洗了一杯米後浸泡一小時,讓米粒吸飽飽的水,接著倒掉些許水,只要覆蓋過白米即可,再來放進冷凍約莫45分鐘 

從冰箱拿出來後再煮會蠻快的喔

稀飯.jpg

煮好之後的稀飯當然還不能給彤彤吃

要進果汁機攪成泥才可以

成品很像糨糊...

如果太稠可以加一點熱水

事先預備的貝親湯匙和學習碗都有派上用場

多的稀飯我則是冰凍起來打算明天吃

米糊.jpg

其實彤彤吃第一口時有皺了一下眉頭

我也有先試吃,真的好.....沒有味道喔>"<

她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 

就這樣陪她吃了半個小時以上的米糊.....我一整個腰酸背痛阿@@

那....自製副食品算是成功了喔 ^^

(好險不用天天做副食品,真的蠻搞剛的)

彤.jpg

 

 

arrow
arrow

    manih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