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米糊副食品之後,媽媽我又要絞盡腦汁想著下一個副食品要做什麼呢~~~(搔頭阿~~~~)

確定的是還不能太複雜或太難,因為同時還要照顧小孩>"<

因為冰箱還有冰凍的米糊,同時我又想變換口味,於是我做了胡蘿蔔泥,想說可以加在米糊裡

胡蘿蔔先洗乾淨切塊後蒸熟,我一律放進果菜汁機裡最快....

因為沒有詳細拍照

只拍了成品

117571.jpg

我還是有加水攪拌喔~~一定要盡量糊狀才可以

雖然米糊沒味道,但是紅蘿蔔是甜的,應該不難吃才是

剩下這些~~~超棒

117572.jpg

再隔兩天吃的是純紅蘿蔔泥

一開始彤彤還皺著眉頭.....沒想到後來似乎吃出心得了

117573.jpg

這周假日趁著先生帶小孩,我趕緊再補上六天份的副食品

首先來A彤阿公中餐食材-馬鈴薯(中午吃咖哩)

一樣先蒸熟後再攪拌成泥(加了蠻多水才攪得動喔)

117565.jpg

等待的同時我洗了菠菜並水煮,量不用多,為確保食材新鮮,副食品還是儘早食用完畢好

生菠菜.jpg

水煮後連同湯汁一起再絞碎一點才進果汁機

(先放馬鈴薯泥在下面後放菠菜)

菠菜+馬鈴薯.jpg

燈燈~~~~成品!!(看起來不適很討喜....好險我不是嬰兒)

碗裝.jpg

右上是純馬鈴薯泥

其餘都是馬鈴薯菠菜泥

試吃一口後發現跟Hipp的馬鈴薯菠菜泥口感頗像(證明他們沒加工??)

這樣就是六天份啦!! 太好了~~~~

明天就可以讓彤彤嘗鮮囉

冰磚.jpg

 

::菠菜與馬鈴薯的優點::

→菠菜含有豐富的鐵,維生素C的含量也比一般蔬菜高 

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和利用,因而使鐵的吸收率高達50% 

菠菜中含有一定量的食物纖維,可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 

→馬鈴薯含有澱粉、蛋白質、磷、鐵、無機鹽、多種維生素,兼具蔬菜、糧食雙重優點 

馬鈴薯的各種營養成份比例平衡而且全面,在馬鈴薯的全部營養物質中,澱粉含量佔第一位,其次是蛋白質。 

馬鈴薯的蛋白質屬於完全蛋白質,能被人體完整吸收,它的維生素C比去皮的蘋果高一倍 

每天攝取200/300克的新鮮馬鈴薯,就可以補充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arrow
arrow

    manih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