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孕期轉眼來到後段(第三孕期),覺得時間過得也真快,趁現在邁入工作上的淡季>"<趕緊抱佛腳紀錄一下

第一孕期

很幸運地遇到孕吐大魔王 T_T.....雖然不至於看到食物就想吐,但從晨吐到夜晚一天少說也吐有3-4次  每次的量還不少

有時候食物爭先恐後要出來,食道不夠寬,也許還會從鼻孔跑出來,而落後的食物只能再次被推擠下去胃裡面  那種感覺超噁心的

食量部分反而變大,因為一旦感受到餓就會想吐,為了不吐只好吃吃吃~~~~ 以致於這三個月都是胖在準媽媽我身上啊!!

整個身心也是在第一孕期呈現最慵懶的狀態   對很多事情都沒有興趣  大概跟孕吐脫不了關係.....

吐了很痛苦,但是不吐又擔心寶寶是否平安 (至少嘔吐時還可以提醒自己寶寶應該有好好長大)

做媽的真是矛盾

而這期要做的重點檢查是唐氏症篩檢(印象中要抽血.....)前三個月的產檢我都跑彰基,意外地這次抽血沒什麼痛感~ 護士的技術還不錯

而知道嬰兒得到唐氏症的比例偏低後,我決定不再做羊膜穿刺

第二孕期

這個孕期的孕吐大幅降低,整個身心都跟第一孕期相差甚大! 5月中過後我已經不再孕吐

還趁這時間去一趟東京

但事實證明孕婦真的超級不耐走的! 走沒幾步路雙腿就痠到不行

先生在這五天還要當苦工幫忙提東西......

不過以往去日本會大肆血拚的我,這次戰鬥力極弱....倒是在阿卡將買了一些小北鼻的衣物用品

最有名的犬印托腹帶也讓我找到了!!! 價格還比台灣便宜500多

43892  

恩...有點離題了

孕中期的食量恢復正常,但由於第一期已發胖太多,在測妊娠糖尿之前還被告誡要控制一下飲食了

孕中期尾聲重點檢查:妊娠糖尿

好多人口中的大魔王就是喝糖水....害我也跟著緊張

結果一喝~ 還好啊! 就像是喝很甜的水一樣,並不感覺多噁心

妊娠糖尿檢查目的是要檢查孕婦的血糖是否正常

如果懷孕中血糖較高容易早產、難產、寶寶過大、羊水過多、血壓升高.....

(這也太可怕了吧)

孕中期我轉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由於是新醫院,所以婦產科診間寬敞明亮,育嬰室跟待產房都很大間~ 好期待!!

這周一中午吃完飯,下午偷吃幾個荔枝後便不再進食

到員基產檢結束→喝糖水→等待一小時(要準時喔! 提前或延誤抽血都要避免)→抽血(兩管的量)→吃晚餐回家

當天吃晚餐已經來到九點了....根本是消夜時間

希望下一次產檢可以聽到血糖pass的好消息

 

目前孕期來到第27周+3天

深深覺得當媽的不容易以及焦慮

畢竟挨針、嘔吐、影響工作的都是準媽媽阿.....

不過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 我好像也越來越期待這個新生命的到來

 

 

 

 

arrow
arrow

    manih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