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有機會與公司參加明年之後的美國行

今年就與同事一併辦妥美簽

先簡單描述一下美簽辦理流程:

1.線上填寫好美簽申請表(DS160申請表格)-含上傳5X5美簽照片

2.預約面試時間

3.到郵局繳交費用

4.準備好所需文件

5.提早到AIT接受面試

詳細說明如下:

A.線上填寫好美簽申請表(DS160申請表格)-含上傳5X5美簽照片

DS160申請表格一律在線上填寫:http://www.ait.org.tw/zh/nonimmigrant-visas.html

全是英文問題,但是看不懂英文其實也沒關係啦,游標放到英文問題上就會出現中文翻譯了,麻煩的是,只要幾10分鐘在線上

沒動的話就會被踢出系統,我是依據同事填寫好的表格做範例,先在WORD檔上寫下我的回答,再複製貼上會比較快。

對了,要記得去照相館照張漂亮好看的5x5美簽大頭照,可請相片館將電子檔格式調為5X5,我ㄧ拿到電子檔就趕緊存到我的電腦

了,因為電子檔的格式還是有可能失效!!

建議:先記住右上角的檔案編號,就算被踢出系統也可再輸入安全問答的答案以及檔案編號,繼續填寫!

B.預約面試時間

填寫好申請表之後,系統會帶領你到另一個網頁預約時間,這個時間要記好喔!因為不會有客服小姐提醒你隔天要面試!!

C.到郵局繳交費用

現在美簽費用為台幣4200元,匯款應該不難啦^^ 我這邊是由公司負責支付的

D.準備好所需文件

包含面試預約單(事先列印)、確認單(事先列印)、戶籍謄本影本(尤其是有改過名字的申請人-也請記下舊名字的羅馬拼音喔)、繳費收

據兩張、護照、5X5照片一張

但是我另外有帶財力證明、在職證明、名片 (名片也要帶!!?? 是的,原因稍後說明)--  反正帶著沒損失,要用就有

E. 提早到AIT接受面試

今天就是面試時間了,前一晚沒睡好>"< 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前一晚我還再三檢查就怕漏掉重要文件,把申請美簽搞的像打官司一

樣慎重

我跟同事M坐上早班火車又轉捷運的-AIT在棕線大安站,出站後會看到一個星巴克,往星巴克方向走右手邊是師大附中,AIT就在師

大附中對面,你會看到兩三位身穿藍色制服的人員時,他們不是大樓管理員,那是表示..你已經到了AIT美國在台協會,太早到的話他

們還會請你去走走,大約早半小時去排就可以了,手機請先關機並拿在手上,進去AIT裡面,請先繳交手機、相機...等電子產品並押

證件或是名片(這就是要帶名片的其中之ㄧ原因),想隱藏也沒用喔,他們會用X光機照(一點都不輸機場用的X光機)!

要拿在手上的有:1.收據兩張 2.護照 3.面試預約單 4.確認單 5. 戶籍謄本影本(我個人有改名啦),建議隨身

攜帶一支原子筆,當時有發一張是要簽名的文件!! 接著就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他們會領導你先進行第一關→資料審查,這裡不會問

問題的(還不是面試喔!)

E.1. 我有改名字,所以資料審查完之後要在確認單上寫下舊名字以及舊名字的羅馬拼音

E.2. 開始等待面試,現場會播放面試流程,有看的話就知道整個流程如何進行

       面試第一關→先給手上資料

       面試第二關→將確認單隔著玻璃給負責先生或是小姐進行條碼判讀,所以正面給對方看喔!再來是指紋掃描,依照對方給的指示:

       左手手指掃描→右手手指掃描→兩支大拇指掃描

E.3. 排隊等候面談--進行雙方問答=_= 我當場就看到一個老外全程用英文詢問,問的非常久,問答中大約知道這位小姐是要唸書

的,停留美國時間越久,他們就會問的越仔細吧... 我看到那位小姐都快站出37步了,我同事建議,如果要省去麻煩或是無線延伸

的問題,就不要展厲害,他們的中文真的不是普通的好,講中文也通啦! 所以我一到窗口馬上先發制人說了:你好 ^^(表示我要說

中文喔),果真面試先生很好呢,用了一些基本簡單的問題

1.為什麼要去美國 (100%會問的問題)

2.去多久呢

3.公司是做什麼的

4.你做多久了?

5.前一份工作是什麼? (他問這一題的時候我都聽不出來>"< 他的中文我霎時聽不懂啦...)

6.Do you go with your co-workers? 是的(我給他一個很大的微笑  os : 想讓我說英文嗎? 我不想耶)

7.有多少人去?(他還是用英文問..可能是想試試我會不會不小心說出英文吧): 大約3個人 (os:是很想聽我說英文嗎?)

接著他就給我快遞單了 ( 耶~~~ 灑花  真簡單ㄝ)  面試者會收起你的護照,連同美簽一起寄給你

不過我也有看到不簡單的喔,有些面試者會跟你要名片,我的同事M因為沒帶名片,就遞出了在職證明,這時面試者看到董事長跟M

同姓,就合理性的懷疑公司是不是我同事家的 , 雖然後面有驚無險的過關,但是還是被嚇出冷汗呢!!(就說他們的中文真的很棒的)

E.4.填寫快遞單

這時美簽已到手囉  (除非手殘把住址填錯)  貨到付款,給170元台幣!! 

 

現在申請美簽應該不算太難了啦  今天到台北沒玩到什麼,但是辦美簽到是很新鮮的經驗 今天人很多,是有這麼多人要到美國去

阿? 理由有唸書的、幫小朋友看學校的(..假看學校之名行玩樂之實..在這邊亂說話會不會怎樣ㄚ)、觀光的...什麼都有

總之確認過關後我跟M便跑去喝星巴克了  開心 希望這篇發文對於準備要去美國的朋友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簽
    全站熱搜

    manih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