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終於也成為背包客囉!!    

由於是第一次到遠方 又是語言不通的國家  在德國我變成了文盲!

很多小細節都不敢輕忽 (事實上,都是火燒屁股了才抱佛腳)

除了要大力推薦背包客棧之外    另外我爸又熱心的跑去買了兩本旅遊書給我

我想...上了大學之後再也沒那麼認真摸過書本了吧

不過這兩本的確很讚

第一本: 

《開始在德國自助旅行 (2012-2013最新版)》

 

開始在德國自助旅行.jpg  


˙從護照、簽證、打包行李,所有行前準備輕鬆搞定
˙STEP BY STEP教你入境出關抵達德國各大城市
˙搭配翔實精準的德國交通地圖,保證在德國暢行無阻
˙圖表大解析:申根簽證申請表‧認識火車票‧德國火車地鐵交通網全部圖解分析
˙嘗美食、賞美景、買特產,還有獨家省錢省時撇步報給你,帶你輕鬆遊德國!

這本書的優點就是簡單明瞭:

從辦護照、申請簽證、打包行李等行前準備,到飛機降落德國機場,及至旅途中會遇到的各種情況,作者都先為你預先設想到了,像是:在德國下飛機後,如何提領行李、出關、搭車到達市區,讓你免於如無頭蒼蠅般在機場亂竄;並胸有成竹地搭乘正確交通工具,前往德國各地。

雖然沒有各大城市的介紹,但是這本是規劃住宿、交通最好的指南書

 

第二本:精英出版社-世界自由行系列

精英出版-德國.jpg  

這一本我就要大力推薦了

除了最重要的交通, 連同各大城市的介紹都非常仔細   這本也不會別厚重 這幾天的旅遊我都帶著它趴趴造呢

提供豐富的旅館、餐廳、商店資料並以附彩色圖片的方式介紹,方便讀者選擇。
滿載公共電話、兌換貨幣、廁所等確保舒適旅行的基本資訊。
詳細介紹危險區域資訊、解決生病受傷、遭遇麻煩時的處理方法,以及保險相關事宜。
詳細解說如何使用地下鐵、巴士等交通工具,以及最有效率的觀光方式。
建議旅客使用旅館、付小費、搭乘交通工具的細節等,解決自由行旅客的困擾。

 有這兩本萬用書籍 其實到德國真的是踏實多了

 

交通

旅遊最重要的就是交通了

為了省事省力省時省精神 ..(有沒有這麼懶!!)

我請燦星旅遊幫我訂購機票

原先自己找阿找 怎麼樣都找不到理想機票  

而且一票人不知道怎嚜稿的都要除夕夜搭機是怎嚜回事? 不曉得除夕夜要在家吃年夜飯嗎!!??(我好像就是其中一人不吃年夜飯的=_=++)

當時真讓我嚇死了  怎嚜可以定不到機票咧?

最後 為了履行省事省力省時省精神的最高指導原則 ... 於是求助旅行社了 哈哈

好險還有美麗空姐的華航幫忙   讓我訂到了直達班機 (是不是應該灑花一下)

於是乎...這讓我了解到早起的鳥兒真的有蟲吃ㄚ~ 飛機票真的要早點訂   又不是在台灣訂火車票這麼簡單  

全球定位系統是全球不吃年夜飯人口在拚命跟你搶位子的!!

再來就是德國境內的交通了

我是透過飛達旅遊訂購德國火車通行證

7天的火車票共花費10500台幣!!!  很驚人吧 

這六天的旅遊幾乎都是坐火車   只有在海德堡才坐到市區公車   德國真的很大   不靠火車我看是行不通的

不管你想省什麼 交通費這一條是千萬不要省啊!!

購買車票請點我: 

http://www.gobytrain.com.tw/Products.aspx?view=TRPass

其實我這幾天的行程也是參考飛達的安排    延路從法蘭克福→慕尼黑這樣玩下來還頗為順利的

車票真面目

  德鐵火車票1.JPG  

1.→第一次乘車的日期

2.→第一次乘車日起往後推一個月 (也就是說一個月內都有效)

3.→乘客資料

4.→第一次乘車前就會蓋的戳章

5.→每次乘車前就必須填好的當天乘車日期(驗票員會要求喔)

行程請點我:

http://www.gobytrain.com.tw/TripPlanner/tabid/66/tid/131/Trips.aspx

 

穿著

不要小看歐洲的冬天!

我重新置裝的只有一件歐都納的90%羽絨衣以及厚上衣一件  其他都是在台灣冬天穿的上衣

刷毛褲3件 + 一件沒啥路用的發熱褲 + 好多我媽硬塞的發熱衣+ 好多雙厚毛襪

最後事實證明 :

一件好的羽絨衣真的很重要   我的身體幾乎沒什麼冷到   其實不需要穿到goretex外套

四肢請做好保暖  尤其是雙手 這是我在寒流侵襲歐洲時深刻的體會

想想雙手放在冰塊上半小時  環境又是零下的溫度   真種凍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承受的

可以的話多塞暖暖包吧  一定有用!

 

住宿

我的住宿幾乎都是在背包客棧上尋找的

由於人生地不熟  有網友的推荐還是比較保險一點的

住宿會另外寫一篇介紹

 

行前大概就是這樣規劃啦~~ 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ih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