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在書局我會去翻閱的書籍除了旅遊 ...再來就是居家裝潢了!!

因此對於裝潢佈置  我的想法很多 也有著無限憧憬

但是現在住的老家共有三樓  如果要重新裝潢成我要的鄉村風我到不如去買一間...(何況不是我的家我根本無權去動它)

但是有點注意居家裝潢的都知道正港的鄉村風可不便宜ㄚ

當然也有全部用錢堆砌出來的鄉村風(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以及懷舊鄉村風 (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走去復古混搭風囉)

前者又可分為歐式鄉村(英式法式南歐.....)、美式鄉村還有簡約日式鄉村、現代鄉村...

懷舊大概就可以融合一些老元素了

說了這麼多

為什麼是鄉村風鄉村風鄉村風......

原因無它

我喜歡自然點的東西! 舉凡木質地板、棉麻、紅磚、原始石材、鐵件、自然光線...等比較天然的材質可以營造出溫馨感覺

這些元素讓我覺得很放鬆~~~而不是生活在冷冰冰的太空艙裡

當然必須要可以遮風避雨擋地震防小賊(重點中的重點)!! 要不然我睡在茅屋不是更鄉村?

買房前我已清楚知道我要什麼

買房後我也清楚我買不起什麼(痛哭....)

所以想來想去我能做的就是色彩運用、床台衣櫥搭配、燈光照明、植物擺設、桌椅造型、窗簾、櫥櫃門板選擇.....這些是必須要有的! 從就從這裡下手 一切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其餘什麼文化石啦紅磚啦磁磚啦有人還做到暖爐造型...這些只能捨棄

還有盡量不要挑大牌子的傢俱! 這無疑是自尋死路 我的床超好睡花費12000 但是席夢思ㄧ張雙人床就要4萬上下! 這樣你說有沒有差?

一切看你要做到什麼樣子的鄉村風

目前依我家的佈置進度看來

應該屬於簡約美式帶點現代鄉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村風
    全站熱搜

    manih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